close

1.jpg

 

肉魚,正確點來說是刺鯧  (學名:Psenopsis anomala)

其他的中文名:肉鯽仔、土肉、肉鯽、瓜仔鯧、刺鯧

以10月~次年的3月為盛產期,肉質也是最鮮美

為何要說拿肉魚拿說呢?

主要是他的分布很廣、幾乎在哪都看的到

以台灣來說,西部、南部、北部、東北部、澎湖都可以發現肉魚的蹤跡

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看的到牠

因為產量大、又便宜

所以久而變成台灣的大眾食用魚

看到她都不足為奇

既然這樣為何我要特別抓牠出來說呢?

原因就是因為出在產量大,每個地方都看的到!

但?!有想說過:我們有吃這麼多嗎?

海產店你看過肉魚沒有? 少

一個家庭每天3餐都配肉魚? 少

自助餐店有無肉魚? 少

燒烤、餐廳有無配肉魚? 少

連餐廳這麼大量的貨量都沒再幫忙消了,你還指望什麼?

好說這麼多,所以在菜市場還是看到一推攤販在販售肉魚

消了這麼久...

魚的保存期限呢?

放在冰塊上是能撐多久?

所以想一想...

這時我們該怎延長肉魚的鮮美程度呢?

鱗片還閃亮亮

眼睛還會耀眼

魚鰓還會鮮紅

超猛的,放了一個月也還是這樣

我就不多說明了。

 

2.jpg

 

【以下是實際案例】

在前年11月的時候

肉魚大出的日子

有一天我媽媽逛了菜市場 ((哪裡的就不多說明了

東西都買齊了

最後就是買魚 ((因為魚要最後買,才有冷度阿

看見肉魚

想說好久沒吃了、回去香煎、煮湯,都滿ok的

於是他就問老闆

:老闆,這肉魚怎賣?

:一盤100 ((大約10尾

:100?

我媽想說應該是產季所以這麼便宜

那一盤就二話不說買了下來

當天中午時,我在外面工作,所以剩我媽一個人在家

他想著那些肥美的肉鯧

中午就煎了2尾來吃

吃了也沒怎樣就只是好吃~

感覺也正常正常的

到了晚上8點,我到家

我看見我媽的手臂、脖子

全都是紅斑

:媽,你怎了?

:我也不知道,下午就有出現一點點,越晚越嚴重,可能有碰到甚麼東西吧?

:會痛嗎?

:會癢

什麼都沒說直接帶她去掛急診

看醫生最快

看了醫生,醫生直接說是過敏

說多喝水吃藥就會好

醫生:你能說說今天有吃什麼東西嗎?

媽媽:沒什麼阿?

:例如藥?豆類?海鮮?

:啊!有,我中午有吃肉魚

:之前有吃過嗎?

:有阿,之前吃都不會這樣

:恩...好,吃的部分可能要注意一下。

道謝完醫生後

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肉鯧出來

我聞了肉魚的味道

果然,鰓的部分有一股非魚的自然味

很火的我想明天找攤販理論

但我媽說,不用了啦,我沒事,說不定攤販也不曉得

是阿說不定攤販也不曉得...

是阿說不定攤販也不曉得...

是阿說不定攤販也不曉得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鮮 肉鯧 肉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口味極品水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